拔杯,EC,TSN
懒惰但尽量精品

#拔杯##昼颜#一个番外

(鉴于鄙人现充加卡肉,真的真的很长一段时间没更了,非常非常抱歉ORZ,以及这篇文也极有可能是个坑……

(众人:你去spa




(最近思来想去,原来写了几篇有趣的番外,本来是写了等快大结局的时候吊吊大家胃口,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


(总之大家还是看番外吧




摘自AbigailHobbs《My Story》第3篇第13回

在疗养院的日子过久了也有一种难以言状的平静,我也渐渐习惯于每天由护士送上可口的饭菜而非亲自翻墙找餐馆,习惯于窝在自己天蓝色的小床上安睡而非被奇怪的噩梦惊醒,习惯于日夜接待或熟悉或陌生的访客。

比如Alana, Jack, Will和Hannibal。




Alana自我住进疗养院后就开始给我进行每周一次的心理疏导,不知为何一段时间过后变成每天一次,而且更像是我在开导她:“你真诚、善良,美丽动人,男人们一定对你趋之若鹜。至于孩子,我相信你一定会有个像我这样秀外慧中的女儿。呃……儿子怎样我不了解,毕竟我没谈过恋爱。”


Jack只在Alana每天来的时候一周陪她来一次。他一般只站在一旁,默默地没有言语。哦不,他其实还在一天深夜来了一次,护士见他可能是过来办案便也没有阻拦。当时我正好被亡父带我猎鹿的梦境回放吓醒,头发凌乱,满头冷汗,双手和脊背也是。Jack可以说是有点粗鲁地打开门,与我同样气喘,同样汗湿,双目流露出与平日冷静果敢(我当然是从他审讯我的时候看出来的)不一般的色彩。他仿佛自知失礼,轻手轻脚地把门掩上,缓缓踱步而来,拿出白净的手帕轻拭去我额上的汗。我注意到他另一只手用同样白净的(其实已泅上暗红)的手帕包扎了一下。我很累,于是暂时卸下掌控全局和隐藏秘密的心防:“你也和我一样累吧?”




Will第一次是和Alana、Hannibal一起来例行公事的。我知道他枪击了我爸,我也明白他那拧巴的“父亲情结”(说实在的,有个这么帅的叔叔当我爸还挺COOL,毕竟我能理解他杀我爸只是出于职业需要)。此后零散的几次只在Alana开始每天探访之后与Hannibal(the man on the phone)一起来。我猜得出他的来意,便调笑:“想来放松就不要老皱眉啦。”


Hannibal,正如上述,是一个神秘的男人,就算我们曾组成support group,就算我曾信任地喝下他泡的花茶,我还是无法看透他,除了危险的气息和我俩是同道中人的事实。这种现象愈发严重,比如幽微可察的不情愿,比如每次临走前“望你保密”的叮嘱。当然我对于看透他毫无兴趣,正如一个橘子不会平白无故地撺掇枝叶剥开自己的皮。我一般只会在Will暂时走开时捅捅他的手肘:“你应该还记得我这个队友吧?”

说出这番话或那番话,这四人的反应几乎如出一辙,笑,苦笑,持续几秒,接着是大段大段的沉默,最后以大意相同的话作结:“Abigail,你才18岁,很多事情你还不懂。”




切。



大人真烦。


我才18不代表我看不出来Jack和Alana失恋了好叭?


我才18不代表我看不出来Will和Hannibal相恋了好叭?


你们不要玩一套又一套“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”的戏码好叭?


不要拿我当therapist好叭?


明明都是心理学界的翘楚。


啧。




(编者按:Abigail是少女连环杀手Garret Jacob Hobbs的女儿。这位哈佛心理学毕业生自其畅销书《My Story》售罄后便销声匿迹。不过有热心网友截图到某三流新闻网站某条名为“著名记者FreddieLauds离奇失踪”的新闻下方有疑似她的留言:“我就知道一个站Granniham的女人没什么好下场。”)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谦狂不堂皇 | Powered by LOFTER